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今日财经TOP10|楼市调控成效显现20城二手房价格跌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宏观要闻】

1、商务部:敦促美方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错误做法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于16日晚就世贸组织发布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发表谈话,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

日内瓦时间7月1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发言人表示,本案原审专家组和上诉机构均已裁定美国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要求美方纠正其违规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在执行世贸裁决过程中仍继续使用违规做法。上诉机构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违反世贸规则、一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

相关报道:

世贸组织裁决美国对华部分反补贴措施仍违规

2、特朗普又说可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外交部回应

2019年7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称,美国要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果有必要,美国可能会对价值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美经贸摩擦,对经贸磋商始终抱有诚意。美方认为目前距达成经贸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有一句话正好可以作为回应: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长,只要迈开脚步坚定向前,总能到达终点的。希望美方能够拿出决心和毅力,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共同努力争取达成一份互利双赢的经贸协议。

耿爽说,至于美方威胁要加征新的关税3250亿,我们此前已经多次表明了中方捍卫自身利益的坚定立场,我这里就不重复了。但我想说一句,如果美方加征新的关税,无异于给双方的经贸磋商设置新的障碍,只会使中美达成经贸协议的路途更为漫长。

3、 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 申请破产后可以不用还钱了?

个人破产制度要来了!申请破产后,是不是可以不用还钱了?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三部门联合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明确提出,研究建立个人破产制度,逐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符合条件的消费负债可依法合理免责,最终建立全面的个人破产制度。下一步,破产法修改将加速,个人破产法是重点,有可能将在部分地方启动试点。

个人破产是什么?是不是意味着不用还钱了?个人破产,是指作为债务人的自然人不能清偿其到期债务时,由法院依法宣告其破产,并对其财产进行清算和分配或者进行债务调整,对其债务进行豁免以及确定当事人在破产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规范。

相关报道

      个人破产制度试行 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逃废个人债务

发改委:推进建自然人破产制度 最终建个人破产制度

最高法五五纲要:再提个人破产制度 防止张文中案再现

4、新华社:央企重组整合多路并进还有多少大戏待上演?

“南北船”谋划战略重组,中丝集团整体划入保利集团,中国五矿、中国宝武等中央企业深化与地方国企合作……近期中央企业在集团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以及“央地重组”等方面动作不断。

统计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先后有21组39家企业陆续开展重组整合工作,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企业数量由2012年初的117户调整至百户以内,改革覆盖了装备制造、电力、航运、能源、建材、钢铁等诸多领域。

下一步哪些领域将成为重组的热点?“当前来说,我们积极研究做好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企业战略性重组,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1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

相关报道:

国资委:下半年推动央企战略重组 优化国有资本布局

5、楼市调控成效显现 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跌了

在严格的楼市调控之下,当前楼市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楼市出现了明显调整,特别是二手房价格,出现了29%的城市下调,也就是有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跌了。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3%和0.5%,北京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1%。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均下降0.1%。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连续三个月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北京房价涨幅回落 天津二手房价不升反降 深圳楼市成交量价平稳

追问房价5问题:保值焦虑与螺旋上涨 融资收紧 楼市降温有迹可循

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挂牌价下跌 卖方想脱手买方比三家

【证券要闻】

6、今日创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2% 农业板块再成焦点

两市指数早盘低开,随着半导体板块的强势拉升,三大股指悉数震荡翻红,其中创指表现相较沪指更为强势。板块方面,中船系持续强势,芯片等题材概念异动拉升。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后延续震荡态势,随后沪指逐步企稳,创指强势冲高。早盘冲高的军工板块出现回落,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强者恒强。板块个股方面,板块轮动加快,稀土板块异动拉升,OLED概念多股涨停,以猪肉股为代表的农业养殖板块大幅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较昨日有所修复,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强人意。午后,沪指围绕平盘线窄幅振荡,创指涨势有所回落。板块方面,草甘膦板块异动拉升,上午冲高的猪肉板块持续回落,以化工为主线的题材继续升温,但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所突破。尾盘,三大股指一度迅速走低,随后触底回升。总体上,市场人气依旧平淡,资金情观望情绪显著,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31.69点,跌0.20%,深成指报9302.00点,涨0.20%;创指报1550.22点,涨0.32%。

从盘面上看,猪肉、大豆、半导体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健康中国、高送转板块跌幅榜前列。

相关报道:

       科创板“暖风”+靓丽业绩 券商股交易性机会逐步呈现

【公司要闻】

7、“不惧!哪怕烈火焚身!”民航网回应李亚玲,随即删除

国航“监督员”事件继续发酵,昨日,民航网发布评论《安全人人有责 维权也需有度》,文中提出,“在国航此次事件中,牛女士的出发点是好的,这种维护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应该得到社会的认可。但我们也不否认她言行不当的一面,尽管可能因为身体原因是情有可原的。国航私下联系受到她影响的旅客,也是按照法律法规,出于保护隐私考虑。网络上各种谣言沸沸扬扬,甚至用最大的恶意来猜度个人、企业的言行,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反应过激?这是不是也在滥用公民权力?”

对此,当事人李亚玲微博转发该文章,并评论,“哈哈哈哈哈,这篇民航网的评论,就是我为什么不再向民航总局投诉的原因”。

今日下午,中国民航网转发此前的评论文章,并称,“这篇评论阅读量已达475万。砖头雨下!不惧!哪怕烈火焚身!因为这是我们的观点!”

但微博发出不久后,便被中国民航网删除。

据悉,中国民航网是中国民航报社旗下的官方网站,也是民航局的对外新闻发布网站。

相关报道:

  新周刊评:国航你真不打算告诉我们 牛女士到底是谁

     李亚玲:国航和民航偷换概念 将牛某包装成英雄 要求国航赔偿

     新华社追问国航“监督员”事件 律师:国航不能用“精神疾病”推责

8、当代东方砸9亿投资王力宏演唱会 两年亏5000万元

距离合约结束提前一年半时间,当代东方终止了与王力宏所属音乐公司Hongsheng Culture Holdings Ltd的合作。

7月13日,公司公告称,“由于受到文化传媒行业整体调整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导致合同无法顺利如期进行”,经双方协商,100场演唱会中当代东方将不再代理剩余的54场。

在还没有实现任何营收的情况下,2017年当代东方曾向HONGSHENG CULTURE HOLDINGS预付1.7亿元。此外因没有完成演出计划,当代东方还在2018年计提了850万元的赔偿款,而2018年王力宏演唱会仅为当代东方带来1.34亿元收入。

记者以此计算,在2017、2018两年当代东方投资王力宏演唱会反而亏了近5000万元。

9、马云王健林马化腾相继宣布“过山海关”了 发生了什么

继王健林、马化腾、刘强东、许家印等一众商业大佬向东北砸下重金后,7月16日,马云率领阿里巴巴团队开启了“闯关东”之旅,亮相哈尔滨,造访高校、签订协议,并誓言“阿里巴巴投资要出山海关”!

一股投资暗流正在东北形成,有了商业大咖们的加持,东北经济未来发展将备受关注。

据报道,在近日举行的“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新形势下东北振兴的机遇与挑战专家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认为,2019年以来东北经济发展显现出转好迹象,但制约东北振兴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仍然亟待解决,国企改革压力依然繁重,营商环境建设仍然任重道远。

【理财要闻】

10、中行两员工被终身禁止从业:违规发放房贷

今天,银保监会阿拉善监管分局公布了两张罚单:因向“四证”不全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中行两员工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其中对黄某的罚单显示:经查,你在中国银行巴彦浩特分行工作期间,对为“四证”不全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负有直接责任;在中国银行赤峰分行工作期间,对违法发放2笔贷款负有直接责任。

对司某的罚单显示:经查,你在中国银行巴彦浩特分行工作期间,对为“四证”不全企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负有直接责任。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