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住房租赁条例有望年内推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住房租赁条例》有望年内推出

来源:乐居财经 

6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定于2019年6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主题为“房地产经纪在变革中前行——有效应对市场、渠道、规则和模式的变化”。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会长杜鹃在活动现场表示,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起草加强中介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推动《住房租赁条例》的立法,并准备在今年出台。

杜鹃表示,下一步,住建部还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调控:

第一、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第二、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这方面的主要任务是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问题。

第三、以解决新市民住房为重点,加快培育和发展租赁市场。今年特别要推动《住房租赁条例》的立法。“同时部里多次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对中介行业的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