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司法部:农民工欠薪求助有了网上绿色通道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农民工欠薪求助有了网上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  高语阳)5月20日上午,司法部就“中国法律服务网上线一周年”举行新闻发布会。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会上介绍,中国法律服务网新增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开通了中国法律服务网英文频道和全国法律服务电子地图,三项新功能在中国法律服务网现在正式上线运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农民工欠薪求助网上绿色通道提供讨薪咨询、求法援、问题反映三种欠薪求助途径。

在“讨薪咨询”部分,用户在线提交法律咨询问题后,中国法律服务网驻场律师会在5个小时内作出解答。“求法援”功能是指在线查找工作地所在的法律援助中心信息,向其申请法律援助。

值得一提的是,该渠道对寻求法律援助的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努力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会上,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介绍,中国法律服务网正式上线一年来,累计访问1.7亿人次,注册社会公众600多万,在线办事70余万件,法律咨询500万人次,免费出具法律意见书75万余份,按每份意见书500元计算,为人民群众节省法律咨询费用近3.7亿元,案例库访问量164万余次,用户满意度达到90.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