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宁波人才购房补贴细则出炉:最高60万

新浪财经

关注

超重磅!最高60万!宁波人才购房补贴细则出炉!大学生购房补贴与此前无缝对接

高大有地产工作室

来自宁波多个部门联合发布的文件,宁波人才购房补贴细则已经正式出炉!

高大有地产工作室第一时间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感谢民生e点通的详细流程图片。

图片来自宁波市人才服务申报系统

01基础人才

新的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与此前的政策无缝对接!

第一:时间很重要。

此前宁波的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到18年8月11日截止。

最新的大学生购房补贴政策,从18年8月12日开始,这意味着中间没有时间差,无缝对接!

第二:三类人群享受2%,最高8万的购房补贴。

自2018年8月12日起,毕业十年内、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包括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毕业生;

以及海归学子,在海外取得学位的,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这三类人群,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按规定享受购房总额2%的购房补贴,最高不超过8万元。

第三:注意了,限售五年!

享受购房补贴的房产,在取得不动产登记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第四:申报时间为新房交付后,二手房交易完成后。

购买期房的提供本人在甬购房合同、交付结算发票、税收缴款书、不动产权证等;购买二手房的提供购房发票、税收缴款书、不动产权证等。

其实很简单,你只要拿到房产证之后,就尽快去申报吧。

第五:还没买房的,可以另外享受1万、3万甚至5万的补助。

市本级新引进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生活安居补助:取得毕业证书一年内来宁波就业,且毕业之日起18个月内在宁波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未在宁波购买住房的,分别给予一次性1万元、3万元生活安居补助。

另外,如果你是世界100强大学毕业的,可以享受5万元补助。嘿嘿,书中自有黄金屋。

02高层次人才

安家补助之外,再给你购房补贴!就问你来不来宁波!

除了基础人才之外,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更大的补贴!

这个力度非常大,此前宁波对高层次人才是安家补助15万,购房补贴15万。这次的政策,有了巨大的提升!

自2018年10月11日起,市及各区县(市)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下统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宁波市外全职新引进的列入宁波市人才分类目录(2018)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可享受相应的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政策。

其中新引进的顶尖人才按照《宁波市加快集聚顶尖人才实施办法(试行)》(甬科计〔2018〕118号)享受最高800万元的安家补助;新引进的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15万元的安家补助。

在享受安家补助基础上,自引进之日起3年内在宁波大市范围内首次购买家庭唯一住房的,再分别给予购房总额(以契税发票不含税的计税金额为准)20%,最高60万元、40万元、25万元、20万元的购房补贴。

下面我们具体看下图,一目了然。

大家要看仔细哈,不要错过这么优惠的补贴政策。希望宁波越来越好,吸引更多的人才建设宁波!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文末留言,我们将采访权威部门,为读者一一解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