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文 游戏版号申报正式重启

新京报

关注

4月19日,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或《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以及《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已经上线。

据了解,《出版国产电脑网络游戏作品申请书》适用于客户端、网页、网络下载的单机游戏等类型国产网络游戏作品的申报,《出版国产移动游戏作品申请表》适用于国产移动网络游戏作品的申报,《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适用于各类型进口网络游戏作品的申报。

与旧版相比,新版的申请表仍有游戏出版服务单位基本情况、游戏作品基本情况、游戏运营机构基本情况(进口游戏需说明境外运营情况)和游戏出版服务单位审读报告等环节,但对出版单位和运营单位部分信息进行了补充。

其中,针对出版服务单位基本情况模块新增中级和初级以上出版专业人员数量信息的补充,“出版专业人员”是指在出版单位中实际从事游戏内容审核工作,分别具有初级、中级及以上出版专业职业资格的出版编辑人员。

针对游戏运营机构基本情况模块新增运营机构游戏运营情况简介,“运营机构的游戏运营情况”是指该运营机构在日常开展游戏运营活动的具体情况,应包括最早开展游戏运营活动的时间、已运营的游戏作品、正在运营的游戏作品情况及其他必要情况。

针对游戏出版服务单位审读报告模块新增审读意见详细信息,出版单位“审读报告”须包含游戏作品内容的准确介绍,出版单位审读起止时间,审读中发现的问题和修改过程,最终明确的审读意见。

在《出版境外著作权人授权互联网游戏作品申请书》里,新增“游戏在境外运营情况”,须包含该游戏在境外最早上市时间、上市地点,目前还在运营的国家或地区,游戏在境外的用户数量、市场收入、社会反映等必要情况介绍。

此外,申请材料最后须由负责该游戏审核的责任编辑和出版单位的总编辑分别手写签字后,加盖出版单位公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