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颐和园推“红色订制”服务 办入党仪式等可免费预约

新京报

关注

颐和园推红色订制服务,办入党仪式等可免费预约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记者今天(3月25日)从颐和园管理处获悉,为纪念党中央“进京”70周年,颐和园首次推出红色文化订制服务,社会团体、学校社团等可免费预约体验红色讲解、红色影片与红色教室等活动,或在此举办入团、入党等仪式。

据了解,1949年3月,中共中央所属机关离开西北坡进驻北平城,拉开了建设新中国的帷幕。颐和园益寿堂成为党中央到北平后的首个纪念地。

今天上午,颐和园益寿堂内举办了纪念党中央“进京”70周年活动,颐和园的青年志愿者、颐和园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和西苑小学的少先队员共唱爱国歌曲,现场还以展板、讲解等形式向游客介绍了相关历史背景。记者了解到,益寿堂自2015年11月起推出“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从“红色教育”角度出发,展现颐和园益寿堂承载的历史价值。

颐和园党委副书记杨静介绍,依托益寿堂的红色文化,颐和园即日起向社会团体免费推出“继续赶考再扬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定制化服务。社会团体或学校社团等可参照颐和园提供的红色讲解、红色影片、爱国诗词、爱国歌舞与红色教室等5大项配套服务进行菜单化、定制化的选择。特别是针对学校社团,颐和园推出了定制化的入队仪式、入团仪式、入党仪式或成年礼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此外记者从香山公园了解到,香山公园今天开展了“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0周年活动,“走进香山双清别墅 追寻伟人红色足迹”临时展览同期开幕。据悉,由于双清别墅目前正在修缮和布展中,公园设置了临时展览方便游客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