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步步高王填: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5日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根据报告中释放的政策红利,步步高一年预估可以增加超过一个亿的收入。

他表示,“今天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就像今天北京的天气一样让人感到温暖。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减税降费,真是放了一个大招。报告中提到,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到13%,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可下降至6%,这个清单很长,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

这是一份来自春天的大礼。这次释放的政策红利,我们一年预估可以增加超过一个亿的收入。

正如总理在报告中说,政府干的,就是人们群众心里看的,我们民营企业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减税降费将给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能。作为企业家,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应良好政策的春风,借势发展,和社会各界一道共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