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4家公司受益于《流浪地球》 巨人网络新片盯上暑期档

华夏时报

关注

四家A股公司受益《流浪地球》火爆 巨人网络新片盯上暑期档

2019年春节档,《流浪地球》无疑是最大赢家。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止2月22日中午,该片上映18天,累计票房41.32亿人民币,领跑春节档,使得四家A股投资方受益匪浅。这部被称作中国科幻电影里程碑式作品的特效制作团队,下一部作品是由巨人网络同名游戏改编,即将在暑期档上映的电影《征途》。

猫眼专业版资料显示,《流浪地球》主要出品方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 600977.SH),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000802.SZ),吴京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该片导演郭帆自己的公司:郭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方则高达23家(包括阿里影业、腾讯影业、湖南芒果娱乐、耀莱影视(隶属于文投控股)、上海电影集团等),发行2家,联合发行7家。其中,中国电影、北京文化、文投控股(600715.SH)、上海电影(601595.SH)为A股上市公司。除以上投资方,网传吴京实际上是零片酬客串出演,由于最后剧组资金不够,吴京自掏6000万元参与了《流浪地球》。

在电影上映之后,相关资本也相继发出消息,从中也可对这个票房神话感知一二。

中国电影2月11日发布晚间公告称,截至2月10日,公司投资电影《流浪地球》所产生的收益约为9500——10500万元。目前,该影片仍在上映之中,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将伴随影片票房的增长而增加。

北京文化2019年1月4日的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同意公司与郭帆文化传媒签署《电影<流浪地球>联合投资协议》,郭帆文化传媒追加投资电影《流浪地球》,追加投资金额900万元。

上海电影2月10日发布公告称,截至 2019年2月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综合收益暂为-280万元——-230万元(最终数据以实际结算为准)。公告还表示,鉴于影片还在上映中,相关收益将随着票房增加而相应增长,公司将视收益情况适时发布进展公告。

文投控股 2月10日表示,不完全统计, 截至2019年2月10日零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5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人民币15.93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在《流浪地球》火爆的背后,全片堪比好莱坞的特效功不可没。据成都商报报道,该片中的特效大部分由国内顶级的视觉特效公司MORE VFX制作完成。MORE VFX是中国体量最大的视觉特效公司,现有北京、成都两个制作基地。目前公司内一派忙碌的景象,近百名特效工作人员正在为《征途》电影做后期特效。

MORE VFX成都负责人在接受《成都商报》采访时表示,《流浪地球》的热映,证明了国内科幻影片制作水平的实力。《流浪地球》也是中国电影第一次在工业化层面交出了一份及格的答卷。本片作为重工业商业类型片或者说科幻类型片在中国现代电影史上是里程碑式的存在,也必将影响接下来中国电影工业的发展走向,具有积极且重大的意义。

报道中提到的《征途》电影,根据巨人网络同名游戏《征途》改编,其背后同样有着来自资本的高度关注。本片由投资今年春节档5部影片的阿里影业(01060.HK)、巨人网络(002558.SZ)旗下的巨人影业,以及屡获国际影展大奖的星皓影业共同出品,陈德森执导,刘宪华、何润东主演,预计将于暑期登陆全国院线。这部延续了《流浪地球》制作实力,备受资本青睐的电影《征途》,或将在大银幕上接棒票房佳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