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物美张文中:传统零售面临被毁灭形势 要拥抱互联网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在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论坛上,物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在谈到传统零售业的挑战时表示,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包括经济的增速放缓、消费升级、技术革命,人工智能、互联网等,“原来是线上的打击,今天盒马鲜生把店就开到你家门口了”。

张文中表示,可以说零售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流浪地球》里地球面临的形势几乎一样,是要毁灭。在这种情况下,零售企业到底怎么办?

“多点就是地球派,就是要创造一个大的发动机,让传统零售企业真正摆脱困境、走向光明。”

他指出,对于零售企业,真正拥抱变化,真正靠互联网、人工智能进入一个新阶段,最核心的就是要在线。会员在线、员工在线、商品在线、服务在线、管理在线等。当然首先是会员在线,“你要让你的每一个消费者,在今天这个时代,无论是在店铺里面,还是在家里面下单,都用一个统一的App。”

张文中强调,更重要的是不强制让进店的人或使用App的人一定要选择线上下单,而是自然地让流量迁移,同时也吸引已经有线上购物习惯的人回归实体企业,也就是说特别突出地强调既到店又到家的模式,线上、线下彻底统一,包括会员商品、供应链、促销价格、日常管理、库存的统一。“最根本的还是底层信息系统、底层书记系统、底层人工智能支持系统的统一。”(雪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