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2018年湖南进出口总值破3000亿元 同比增长26.5%

新浪财经

关注

2018年湖南进出口总值破3000亿元 同比增长26.5%

(证券时报网)

长沙海关21日对外发布,2018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3079.5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下同)增长26.5%,增速位列中部地区第一,全国第四。其中,出口2026.7亿元,增长29.5%;进口1052.8亿元,增长21.2%。

对于过去一年湖南外贸的大幅度增长,长沙海关统计分析处处长谢志杰分析,这得益于湖南口岸提效降费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供给侧改革成效显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潜力持续释放等方面原因。他表示,当前湖南开放崛起战略深入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新型贸易业态带来新机遇,供给侧改革利好因素持续释放,仍保持着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基本面。但由于外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预计2019年湖南外贸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外贸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