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拉萨贡嘎机场航班恢复运行 此前受降雪影响停止运营

新华社

关注

拉萨贡嘎机场航班恢复运行

新华社拉萨12月19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19日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受18日降雪影响,拉萨贡嘎机场已恢复航班运行,19日12时跑道开放,第一架航班于12时15分抵达。预计今日将保障航班88架次,进出港旅客12000余人次,其中出港旅客7000余人次。未来两天航空公司将继续调增运力,确保旅客出行顺利。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副研级高级工程师余燕群说:“18日8时至19日8时,拉萨降雪量12毫米,积雪10厘米。道路有积雪结冰,温度较低,19日9时的实时气温达到零下9.4摄氏度。”

据了解,拉萨贡嘎机场18日共取消航班86架次,3354名旅客受影响无法出行,当天已妥善安置。

据民航西藏区局介绍,拉萨贡嘎机场19日3时许停止降雪后,民航西藏区局组织人员、车辆迅速开展机场道面扫雪及除冰工作,出动扫雪车辆2台次,人员近500人次,清扫道面312000平方米。受低温天气影响,6时许机场跑道再次结冰,民航西藏区局做出了临时关闭机场的决定,并发布航行通告。

另外,机场会同航空公司持续做好航班不正常的处置工作,保障旅客权益,在候机楼内增设流动志愿服务站点。机场跑道的摩擦系数测试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19日下午,拉萨贡嘎机场因降雪导致的出行旅客积压现象得到极大缓解。未来两天,航空公司将继续调增运力,确保积压旅客出行顺利。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8日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受孟加拉湾热带风暴“佩太”外围云系北上影响,18日山南南部、日喀则东南部和林芝高海拔山区有大到暴雪。19日9时,暴雪黄色预警已经解除。(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