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张东方:感谢改革开放的政策 加速了上海家化做大做强

第一财经

关注

文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张东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说:“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上海家化非常感谢改革开放,感谢改革开放把上海零零散散的日化品牌、民族品牌集中到家化,才有今天的上海家化;感谢改革开放的各项政策,加速了上海家化做大做强;感谢改革开放让我们快速学习吸收了国外先进的企业管理,提高了上海家化的企业管理效率。

改革开放的春风孕育了上海家化众多家喻户晓的品牌,如六神、佰草集、启初等。在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下,上海家化率先在国内企业中成立了法律部和审计部,并组建了市场部,在同行业中率先推行了“品牌经理制度”,也是国内化妆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并成为上海第一家成功改制的企业,历代的管理人员在改革开放的主旋律下通过不懈的努力成就了家化今天的规模和成就。上海家化始终有使命,做大做强民族企业。

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时代里,我们要牢牢记住上海家化是一家实业公司,始终保持匠心的精神,切忌浮躁、切忌盲目跟风,产品是我们的生命线,一定要把品牌做好,一定要把产品做好。我们不崇尚经验主义,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牢牢把握消费者的动向,跟随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

现在的家化集外企的严谨、上市公司冲劲、民营企业的闯劲于一身,我们可以也务必做好美丽健康的事业,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