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崔永元继续抨击范冰冰冯小刚:很多天价合同都是大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崔永元继续抨击范冰冰冯小刚:天价合同还有一抽屉,都是大腕!

作者:张力

这几天,崔永元和《手机2》剧组之间的对峙不断升级,崔永元先是从冯小刚和刘震云身上下手,接着主演范冰冰也受到牵连,并疑似曝光“范冰冰4天6000万片酬”,让人大跌眼镜。

此前报道:

崔永元炮轰范冰冰:演4天戏拿6千万!私人恩怨事小,天价片酬事大

5月30日,崔永元接受媒体采访,讲述了自己与冯小刚、刘震云的恩怨纠葛,也对此次“炮轰范冰冰”做出了回应。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崔永元详解和《手机2》仇怨

获冯小刚邀演《手机》?

崔永元:我谢绝了

在接受新浪采访时,崔永元回忆起2003年的那段往事:

“他们当时要拍这个电影的时候,请我去了冯小刚家,徐帆老师亲手给我们包了饺子,然后吃完饭以后,我和冯小刚、刘震云就在谈这个电影,冯小刚就说服我来演。”

由于公职在身,崔永元并未答应:“一个,我也不会演电影,第二电视台也不允许,我给谢绝了,但我还是给他们出了很多主意。”

直到临上映一周,他还和冯小刚徐帆一起吃饭,冯小刚给他说:“拍得特别好,你就等着看吧。”

惊喜变惊吓?

崔永元:有这么流氓的吗?

结果电影上映后,让崔永元大跌眼镜——

“现实中是因为我病了,换了何晶来替我主持,电影里就是因为跟这个范冰冰(武月)有了这种暧昧关系,所以把这个位置让给了她。有这么流氓的么,你说?

当时许多媒体将《手机》的情节与崔永元联系在一起,“所以我非常难受那个时候,包括我的妻子和女儿。”崔永元说。

冯小刚从来没道过歉

崔永元:这种人道歉有什么用?

事情发生后,崔永元强调,冯小刚从来没有道过歉,只是解释说,“想跟小崔开个玩笑,但他不接受这种开玩笑的方式,觉得有点遗憾”。

这让崔永元十分难以接受。当媒体问及他是否希望得到道歉时,他说:“冯小刚这种,我都说他是渣滓了,你让他给你道什么歉呢?这种人他道歉有什么用啊?”

崔永元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来佐证自己的说法:

“我记得当时冯小刚请我到他们家去吃饭,后来等到电影上映的时候,我不是批评他们了吗。人家就采访冯小刚,他的那个助理就说,‘谁叫崔永元,我们不认识。’ 但就是这个人,当时在他们家楼底下等着我,把我迎上去。所以这就是渣滓。”

刘震云道歉过三次

崔永元:今天道歉完,明天又拿你挣钱

崔永元还透露,与冯小刚不同,当年刘震云道歉过三次,自己也原谅他了。

“所以后来这事儿就过去了,《手机》出书,拍了电视剧我都没吱声儿。” 崔永元说。

这次忽然听说他们又要拍,叫《手机2》,所以4月7日那天,崔永元就跟刘震云有了那个微信——

崔永元说:“我觉得那个都有点哀求了。我那意思就是你别再恶心我了。你那次恶心我的时候是我女儿上小学一年级,现在是她大学毕业,你为什么要老送我女儿这样的礼物呢?”

虽然刘震云回应说,新电影不叫《手机》了,而叫《朋友圈》。可最后出来的海报,还是叫《手机2》。

为什么针对范冰冰?

崔永元:她不忏悔,我就跟她练上了

有些网友认为,当年这个事情,针对编剧和导演很正常,范冰冰只是个演员,为什么把她带上?

崔永元解释称这原本是个“失误”。“因为我不会那个什么美图秀秀的改图,操作不熟练,老眼昏花的,没看到范冰冰的名字,所以就泄露出去了,这个其实是有点抱歉的。”他说。

不过,随后看到范冰冰发布的“《手机2》拍摄现场,武月很开心”微博内容后转为愤怒:“这么多年都饶过你,都没理你,你自己一点都不忏悔。”

崔永元说:“你自己也是个女人,你自己也爱护自己的这个名节,爱护的都想给自己立牌坊,你影射别人侮辱别人,你就那么心安理得啊?那我就让你尝尝呗,我就跟她练上了。”

天价合同是真是假?

崔永元:我还有一抽屉,都是大腕儿

除了与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的恩怨,崔永元在微博上揭露的“天价片酬合同”,是另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

对于他曝光的1000万和5000万的一大一小双合同事件,有媒体问到“是指范冰冰吗?”崔永元称:“我没说”。

但是他也承认自己有一抽屉的合同:“随便拿出来一个这当事人都得进去,直说吧,也不光范冰冰,多了,牵扯到的全是大腕儿!”崔永元说。

对于曝光“天价合同”的原因,他解释说:

“我那天就是实际想告诉大家,这个影视圈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干净那么好,然后我的意思就是说,你们写你们得了。其实冯小刚徐帆他们家,自己不烂得像个电视剧似的,你还拍什么电影影射别人呀,自己演自己就完了呗。”

此举是蹭热度?

崔永元:你崔叔叔那时比他火多了

针对网上“蹭热度”的质疑,崔永元回应道:

“现在很多人说我是蹭热度,我想给那些小屁孩说,你可以回去问问你爸你妈你爷爷你奶奶,你崔叔叔那时候比他火多了,要不然他能蹭我们吗,对不对?

他还说:“我就是个嫉恶如仇的人。如果换过来说,那个《手机1》说的不是我,是另一个人,我也会站出来发声的。”

视频来源:新浪娱乐、梨视频

推荐阅读:

崔永元炮轰范冰冰:演4天戏拿6千万 天价片酬需整治

北京日报声援崔永元:谁来查范冰冰等明星大腕逃税?

范冰冰斥崔永元曝料侵权 律师:说明其认可阴阳合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