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IMF:中国经济表现良好 关键领域改革取得进展

新华社

关注

IMF:中国经济表现良好 关键领域改革取得进展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王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助理主任詹姆斯·丹尼尔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表现良好,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进展。 

丹尼尔在30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与中国进行的2018年度第四条款磋商的初步结论时说,中国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进展:金融部门防风险工作加快实施;信贷增速放缓;削减过剩产能继续推进;控制污染力度加大;开放进程不断推进。 

他表示IMF欢迎中国更果断地将政策重点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并建议继续控制信贷增长、进一步促进消费、加快对外开放等。 

“鉴于中国过去几十年的成功改革以及当局的坚定承诺和决心,我们相信中国能够实现经济的再平衡调整,转向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丹尼尔说。 

此外,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值得欢迎、具有变革性的倡议。建立总体框架,开展有效协调以及适当关注伙伴国的债务可持续性等措施将促进这项倡议的成功实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