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楼继伟回应国资划转社保名单:这是商业机密 懂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4日消息,“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于3月24至2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早上在现场被问到国资划转社保基金的名单一事时,生气地斥责记者:这是商业机密,懂吗?

2017年11月,国务院印发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从2017年开始,选择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分省份试点,统一划转企业国有股权的10%充实社保基金。

楼继伟今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的现场就被记者问到了该事进展和试点名单,但他对此表示很不满,并生气地训斥记者:你是探子吗?这是商业机密,懂吗?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的3月6日,在政协中共组小组讨论会上,针对部分国资划转社保基金一事,全国政协委员楼继伟曾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加快推动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二是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需慎重研究;三是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与社会养老保险每年按物价指数同步增长。

据媒体报道,两会期间,楼继伟曾表示,将加快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步伐,2017年的任务是“3+2”,即3家中央工商企业和2家中央金融企业,应尽快确定试点落地,2018年要加速划转。(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