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北京首个区级规划国土管理部门在通州挂牌

新华社

关注

北京首个区级规划国土管理部门在通州挂牌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季小波)记者22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由原通州规划分局、国土分局整合组建的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通州分局22日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北京首个区级规划国土管理部门。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区级规划国土部门体制改革和职能整合,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为目标,重点是理顺市区两级职责关系,统筹优化分局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好发挥市区两级积极性,构建从市到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

北京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建立市区规划分级管理体制,整合配强区级规划国土部门力量。”新组建的各区规划国土分局将作为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设在各区的派出机构,负责履行本行政区域内城乡规划管理和土地、矿产资源管理职能,同时作为各区政府依法履行相关职责的工作部门。

据了解,通州分局挂牌成立后,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领导小组规划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向通州区派出的工作小组实行合署办公,一体化管理,全力保障城市副中心相关规划建设工作得到高效落实。(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