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北京2018年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

新华社

关注

  北京2018年将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2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政府日前与各区、各部门签订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2018年工作目标: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

此外,2018年,北京市将着力推进已供地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尽快形成市场供应;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2018年底前,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市场租房补贴依申请实现应保尽保。

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超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建设筹集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的目标任务。

根据目标责任书,各区全面负责实施辖区内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建设工作。各区要统筹确定有实力的建设主体,加强设计方案审查,梳理项目周边市政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情况,有序安排相应建设计划,严格招投标程序,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开工。

在加快推进保障房精准分配方面,落实以区为主、精准分配的要求,统筹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各类人才、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京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提高分配效率和准确性。

北京将组建区级保障房专业运营管理机构,专门负责本区公租房建设筹集和运营管理、代持共有产权住房政府份额、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等工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