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河北省宣布上调房贷利率 吓退一批“炒房者”

央视财经频道

关注

突然,又有地方宣布上调房贷利率!吓退一批“炒房者”...

又一个地方上调房贷利率。据新华社23日报道,记者近日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

同时,今年以来,各地许多银行宣布上浮房贷利率。广州四大国有银行宣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10%,深圳有两家银行上浮20%。

这对炒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河北省上调房贷利率:100万首房贷利息最多上浮27万

河北省银监局统计处副处长郭瑞表示,2017年河北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较为明显。房地产贷款增速同比放缓。房地产委托贷款增速下降明显,个人住房贷款与房产开发贷款增速回落。新增个人住房以144平方米以下、新建、首套房为主。从增量看,廊坊、石家庄、保定仍为全省房地产贷款较为集中的区域。

据悉,2017年四季度,河北省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房地产贷款余额增加,但增势同比放缓。除外资银行房地产贷款较三季度负增长外,各行房地产贷款均较上季有所增加,其中环比增速最快的为城市商业银行。

据了解,河北省房贷利率方面,目前各行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具体执行层面,各行根据信贷额度及客户风险情况,行际间略有不同。

各地银行陆续上调房贷利率 2018年买房成本增加

今年来,各地许多银行宣布上浮房贷利率。广州四大国有银行宣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10%,深圳有两家银行上浮20%。

这对炒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坏的消息。

有人计算过,按100万元的贷款,30年账期,一年前的85折和现在的上浮10%,利息多出了27万,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在利率市场化环境下,银行可以根据各自资金成本、信用风险等因素灵活进行贷款定价。记者采访中发现,今年以来的一个明显趋势是,无论是大行还是中小银行,贷款定价较去年有所提高。一家上市城商行信贷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行今年对公投放贷款指导价较基准利率上浮20%以上,幅度高于去年。

不过,房贷利率上调,无疑对炒房者产生重要影响,加大楼市的观望情绪。目前,一二线城市楼市交投处于淡季。去年12月份数据显示,包括北京、深圳在内的多数城市房价已经低于一年前的价格水平。

有关专家认为,楼市已经告别了快速上涨的阶段。调控政策整体偏严厉,叠加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信贷收紧,预计今年房价增幅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近日,住建部重申,南京、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今年将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进一步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

你打算买房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