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海航允许携宠物进入客舱 每人最多1只每航班最多2只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日,海南航空发布公告称,正在试行“客舱运输宠物”产品服务,乘坐海南航空于广州、青岛、长沙、喀什、厦门、海口、济南、深圳、合肥九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可以直接将宠物带上客舱。

海航方面表示,每个航班最多带入2只宠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将1只宠物带入客舱,需提前24小时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但是对宠物乘机也有较为严格的规定:需提供动物卫生监督所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其中“运载工具消毒情况”一栏必须填写且单据上需盖有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专用章。

对宠物需独立包装,合计重量(含宠物和宠物箱)不得超过5KG(含)。宠物箱需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长 x宽 x高尺寸不得超过35 x 28 x 24厘米。

对于可以运输的宠物品种限定,要求为一般家庭驯养的猫、狗。但规定需在6个月以上大小、健康、未怀孕,同时未在48小时内分娩。收费标准则为统一收取800元人民币/航段/每只宠物。

此外,为了尽可能降低宠物对其他旅客打扰,旅客需将宠物在运输过程中全程置于宠物箱中,不得喂水喂食。同时自行承担宠物在运输全程中的看管责任,并遵守当地机场安全检查的规定。此外,还需为宠物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纸尿裤防止大小便,物资由旅客自备。如果其他乘客不想挨着宠物一起,可以在机上向机组申请调换座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