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商务部:2017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7.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2017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7.9%

□本报记者 程竹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16日介绍了2017年全年我国吸收外资有关情况。2017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652家,同比增长27.8%;实际使用外资8775.6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平稳增长。其中,2017年12月当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837家,同比增长36.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39.4亿元,同比下降9.2%。

上述负责人指出,2017年全年,我国吸收外资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外商投资环境持续优化。二是外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是外资区域布局持续优化。

该负责人称,当前,世界经济和跨国投资虽有回暖迹象,但增长依然缓慢,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2018年吸收外资面临较大外部压力。商务部将进一步拓展开放的范围和层次,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区域开放布局,进一步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最大限度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自主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相信2018年中国吸收外资规模保持总体稳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