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华尔街押注美联储四季度开启降息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将暂停加息,美股市场小幅上涨。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282.37点,与上周收盘时的4205.45点相比上涨1.83%;年初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11.53%;与2022年1月3日的收盘高点相比,该指数累计下跌10.72%。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全部实现上涨。本周,可选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好,周度涨幅为3.27%;其次是房地产板块,本周反弹3.07%;此外,材料、工业板块、医疗保健、金融板块本周均涨逾2%。就今年以来而言,信息技术板块表现最好,累计上涨35.80%;能源板块表现最差,累计下跌9.21%。

美股市场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披露接近尾声。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美股盈利将环比增长4.8%,同比增长7.0%;预计2023年全年美股盈利将与2022年相比增长11.0%。

欧美央行方面,本周,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华尔街坚持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暂停或“跳过”任何加息,并且,华尔街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开启降息。欧洲央行在讲话中表示,在6月加息后可能停止加息;此前市场的预期是欧洲央行将在6月和7月进行加息之后再暂停加息。美联储于本周发布的褐皮书显示,随着就业和通胀略有放缓,美国经济近几周显示出降温迹象。

本周,美国公布多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3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60%,超出市场预期的0.20%。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一个月前上修后的103.7降至102.3。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9,认为就业岗位“充裕”的受访者占比降至逾两年最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工离岗调查(JOLTS)显示,美国4月职位空缺达到1010.3万人,大幅超过预期的937万人。美国5月ISM制造业PMI指数为46.9,低于市场预期值47,前值为47.1。在上周下跌1250万桶之后,美国EIA原油库存本周增加了450万桶。

本周公布的两份就业报告受到关注。美国ADP就业报告显示,5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增加了27.8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略低于4月份下调后的29.1万人。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为33.9万,几乎是市场预期增加人数的两倍。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公布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美国4月工厂订单数据;下周三将公布每周的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和EIA原油库存报告;下周四将公布每周的初请失业金数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