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重磅!美国债务协议已初步商定 参众两院即将进入投票通道

媒体滚动

关注

财联社5月28日讯(编辑 马兰)美国总统拜登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目前已结束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通话,该通话是两人在周一债务谈判后的最新直接交流。本周双方的团队一直在为进一步债务谈判进行沟通。

麦卡锡或拜登的办公室都还未就谈话进行公开表态,但据美媒Punchbowl的记者Jake Sherman在推特上的消息称,共和党已经和白宫达成初步债务协议。

此外,共和党领导层将在美国时间当地晚上9点30分召开一次党内会议,向共和党议员简要介绍一项新的债务协议。

这一消息也获得了三名共和党消息人士的肯定,麦卡锡则预计将在美东时间晚上9点10份发表讲话。民主党方面则透露,最终细节仍在确认中。

还有一段艰难之路

周六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目前主要的矛盾在于某些社会福利政策,共和党人希望食品券等大流行时推出的惠民计划应使用更严格的管理规定,但民主党人一直抨击其损害了不富裕人群的利益。共和党人还希望在能源许可改革方面争取让步。

截至目前,尚未有新的谈判细节流出,但消息人士此前指出,想要达成债务协议,共和党和白宫之间必须先解决这些问题。

按照流程,接下来众议院议员将有72小时来阅读新的立法,然后再提交表决。这将测试共和党中是否有足够的温和派来推动新立法通过众议院。

在旷日持久的债务谈判中,共和党保守派一直坚持通过最初版本的债务上限法案,不会对民主党和白宫有任何妥协。民主党中的进步人士同样坚持不会通过任何带有预算削减条款的债务上限法案,这两个团体对麦卡锡和白宫的谈判形成了强大的桎梏。

因此,任何债务上限提案都必须小心翼翼地找到平衡,以便在参、众两院能得到足够数量的支持。

现任国会中,众议院共和党以222个席位领先于民主党的213个席位,而参议院中民主党以51个席位领先于共和党的49个席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