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暴涨超60%,加密货币如何从美国银行危机中获益?

环球市场播报

关注
听新闻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上周末,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突破2.7万美元,为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以来,它已经上涨了60%以上,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之一,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截至周五2%的涨幅。

TJM Institutional的Jim Iurrio表示:“此次反弹的一个奇怪因素是,它与银行业最近的麻烦同时出现,尤其是两家银行(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它们是加密货币行业的主要贷款机构。美联储预期的快速变化似乎是对比特币来说的好消息。”。截至周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38%的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暂停加息,62%的市场参与者预计将小幅加息25个基点。

方舟投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Cathie Wood表示,比特币正受益于银行业的影响,以及美联储最近暂停加息策略并扭转方向的转变。她解释道:“最近,当我们觉得Coinbase被误解了,银行监管机构似乎将目前发生的事情归咎于加密货币时,事实并非如此。就Coinbase而言,尽管很多人都这么认为,但它正在努力对这种新的资产类别尽可能遵守监管,同时教育监管机构了解这种新资产类别的全部内容。”

其他加密货币也从中受益,包括今年涨幅超过40%的以太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