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日本拟讨论制定举办国葬标准,自民党称首相任期长短应纳入考量

澎湃新闻

关注

日本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引发了部分民众的不满,日本政坛各界正在讨论制定举行国葬的标准。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9月28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8日表示:“重要的是记下为安倍举行国葬的理由,以促进讨论”。在因执意为安倍举行国葬导致内阁支持率降至新低之际,岸田还保证将调查安倍葬礼的成本等事项。

日本国会朝野各党议员们均表示,有必要制定举行国葬的标准。执政党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世耕弘成27日说,首相的任期长短可能是举行国葬的标准之一。安倍是日本任期最长的首相之一,共在位8年零8个月。

据悉,在野党日本维新会也正在提交一份法案,内容是日后在举行国葬之前,必须考虑理由和费用估算等因素,并获得国会批准。

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报道,对于朝野各党要求制定举行国葬标准的呼声高涨,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矶崎仁彦表示:“不同时期的内阁综合考量各种情况,作出当时的判断,这才是应有的做法。”

预计日本国会将在10月3日至12月10日的特别会议期间讨论与国葬相关的议题。

媒体民调显示,至少60%的日本公众反对为安倍举行国葬。安倍葬礼当天,日本各地爆发了抗议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