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未来五年将为成员国提供300亿美元资金支持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记者周蕊)总部位于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最新宣布,银行在印度设立区域办公室,从2022年到2026年,银行将为成员国提供300亿美元资金支持,其中,有40%的资金将被用于减缓气候变暖的进程。

在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的新开发银行第七届理事会年会上,理事会批准了新开发银行第二个五年战略(2022-2026年)。未来五年,新开发银行将为成员国提供300亿美元资金支持,其中明确,有40%的资金将被用于减缓气候变暖的进程。

“展望未来,我们将专注于能够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在2022年到2026年的周期内,新开发银行也将继续逐步扩员。”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说。

根据计划,印度区域办公室将与新开发银行总部密切合作,旨在满足印度和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需求,为南亚的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新开发银行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共同发起,旨在为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项目调动资源,并作为多边和区域金融机构为全球增长和发展作出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