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安倍晋三会谈 就下月访美计划交换意见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安倍晋三会谈 就下月访美计划交换意见 

29日上午,日本首相菅义伟访问了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内的事务所,两人面谈约50分钟。由于菅义伟将于4月上旬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首脑会谈,菅义伟访问安倍事务所的目的主要是就日美首脑会谈请安倍“支招”。

面谈结束后,菅义伟对记者表示,与安倍晋三“就内政外交交换了意见,面谈非常有意义”。

据悉,这是自去年10月1日以来菅义伟和安倍晋三的再次会面。相关人士透露,菅义伟介绍了访美的准备情况,安倍晋三则基于自身的外交经验为菅义伟提出了建议。双方可能还就解散众议院实施大选的时间交换了意见。

日本首相菅义伟计划于4月8日访问华盛顿,9日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日美首脑会谈,目前双方正在协调日程。如果菅义伟此次访美计划成行,他将成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首位面对面会见的外国领导人。(总台记者 周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