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上热搜 网友:芯片涨价不

新浪财经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美国英特尔公司被裁决侵犯他人半导体制造专利,需要赔偿21.75亿美元。随后,#英特尔侵犯芯片专利被判赔22亿美元#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据报道,3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联邦法庭裁决,英特尔公司侵犯他人半导体制造专利,需要赔偿21.75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专利侵权赔偿案之一。英特尔否认侵犯专利权,但是这一主张遭到了法庭拒绝。英特尔还宣称其中一个专利属于无效,因为这涉及到英特尔工程师的工作,但是法庭没有采纳这一说法。对于法庭判决,英特尔公司在声明中表示,严重反对法庭判决结果,公司计划上诉,而且相信会赢得上诉。

对此,部分网友呈观望态度,表示在国外这是正常操作。

也有部分网友关心起了芯片的价格,表示被罚了这么多,芯片是不是要涨价了。

此外,还有的网友关注该事件中的专利问题,评论称知识产权杠杠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