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会重返八国集团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会重返八国集团 

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接受俄罗斯媒体的联合采访,就俄美关系、俄罗斯国内外局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表自己的看法。

他说,俄罗斯不会重返八国集团,八国集团已经是过时的对话机制。

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不会重返八国集团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 梅德韦杰夫:我们现在没有重返G8(八国集团)的意愿,不是因为我们生气,而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合理性不强,没有必要。比如说我们曾讨论了一些经济问题,但是没有其他大国,比如中国和印度的参与。这种讨论有什么意义呢?开诚布公地讲,G8没有任何前途和意义。

在谈及俄美关系时,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美关系不会有大的变化,美国政治层对实现俄美关系正常化并不感兴趣。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在采访中对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上合组织以及欧亚经济联盟等多边合作机制进行了赞赏,并认为这些机制在解决国际经济、政治等问题上发挥了巨大作用,世界各国应当通过这些多边对话合作机制来解决现存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