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英国提新法案:使用华为等设备企业每天罚款10万英镑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够狠!英国提新法案:使用华为等设备企业每天罚款10万英镑 

据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英国议会24日提出一项新法案,如果英国的电信公司违反禁令,使用中国华为公司制造的设备,将被处以营业额的10%或每天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7.7万元)的罚款。

今年7月14日,英国政府决定,自2021年起禁止国内移动运营商购买华为5G设备,并在2027年底开始,禁止英国的5G网络使用华为的产品。而英国的这一决定受到了美国打压华为行动的影响。

报道称,英国议会现在将这一决定写入法律,将来将根据此法律来管理其他所谓“高风险供应商”,并对违反规定的电信公司进行严厉惩罚。法案中还提到保护英国免受来自其他国家或犯罪分子的“潜在网络攻击”。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5G和光纤网络的好处只有在它们既安全又灵活的情况下才能实现。他说:“这项开创性的法案将为英国打造世界上最严格的电信安全制度之一,并允许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护英国网络。”

对于英国将华为设备排除在5G基础建设之外,华为高级副总裁张国强曾表示:“这一决定并不是基于对风险的公平评估,而是出于政治动机。它不符合任何人的最佳利益,它将把英国带入数字化慢车道,并为英国政府在网络升级方面的计划带来风险。”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