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日本地价3年来首次下跌!退租率增长3倍多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这个国家地价3年来首次下跌!“地王”也掉价!奢侈品店大门紧闭、退租率增长3倍多...

全球多国疫情反弹,再次给经济造成重创。日本土地价格出现2017年以来首次下跌,连东京银座这样的黄金地段,也出现了萧条的景象。

这个国家地价3年来首次下跌!“地王”也掉价!奢侈品店大门紧闭、退租率增长3倍多...

△央视财经栏目视频

日本国土交通省29日发布了基准地价报告,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国基准地价比去年下降0.6%,为2017年以来首次下跌。东京、大阪更是7年来首次下跌。在东京千叶县佐佐木,日媒援引某房地产中介的消息称,一套实用面积90平米、四室一厅的房屋目前售价不到4000万日元,约合258万元人民币。

此外,日本全国商业地产五年来出现首次下跌。据日媒报道,东京银座商区的地价居全日本之首,目前每平方米土地均价为4100万日元,约合264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59%。 

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银座奢侈品店较为集中的一片区域,去年像这样口罩面积大小的土地,售价约为64万日元(约合4.1万元人民币),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价格已下滑到了60.7万日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

由于客流量下降,在银座的街道上,行人和车辆少得可怜。一家巴士公司甚至关闭了旗下位于银座附近的营业部。

可以看到,大楼的3块招牌已经被拆除了,目前可能处于空置状态。

购物街两旁的奢侈品店大门紧闭,橱窗被巨大的白色窗帘遮住,退租率成倍增长,让整条街显得十分冷清。即便有些商店在坚持开门,也难逃无人问津的命运。

日本某不动产公司银座分店店长:退租率增至以往的3到4倍,之前一直处于满租状态的大楼,也接连出现了退租的情况。

注:本文有修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