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印媒:疫情初印度严防中国人,泰姬陵重开后第一个游客就是中国人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6个月后的今天,生活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泰姬陵重新开放后,第一位游客便是中国人。”《今日印度》21日报道称,在经历188天的关闭后,当地时间21日,印度泰姬陵重新开放,而此前受到“严格监控”的中国游客成为重开后的第一位游客。

《今日印度》:新冠疫情下,经过188天的关闭,泰姬陵重新开放,中国游客成为首位参观者

报道称,今年3月,泰姬陵因新冠疫情对游客关闭,那时,被认为是新冠病毒“潜在携带者”的中国游客在泰姬陵所在的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市受到“严格监控”,该地区的酒店也被要求密切关注每一位入住的中国游客。

“6个月后的今天,生活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泰姬陵重新开放后,第一位游客便是中国人。”报道说。印度考古研究所(ASI)消息人士告诉《今日印度》,重获开放的第一天,泰姬陵就迎来了20名外国游客和1215名印度游客。

泰姬陵 图源:PTI

泰姬陵重新开放之际,印度也在该景区实施了新防疫措施。根据新的防疫指导意见,泰姬陵每天最多允许5000名游客参观;游客应以线上方式支付所有费用,包括停车费;此外,游客必须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戴上口罩,且只有体温检测合格、没有出现有关症状的游客才可以进入参观。

与此同时,印度目前新冠感染病例也攀升至全球第二。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2日17时23分,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5562663例,累计死亡88935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