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新冠疫情重创美国低收入群体 纽约贫困学生学业受阻

新浪财经

关注

文/新浪财经 张静卓 发自纽约

远程教育原本被视为对抗疫情的“一剂良药”,却也成了压在美国贫困学生和低收入家庭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自2020年初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起来,许多国家纷纷决定关闭学校,采取“远程教育”的措施以减慢病毒传播速度并减轻当地公共卫生系统的负担。根据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数据,超过138个国家和地区在全国范围内关闭了学校,影响了全世界至少80%的学生。

尽管关于停课是否能有效地控制病毒传播的议论持续升温,学校长期关闭的现状已经给生活贫困的学生造成了不利的社会和健康影响,并可能加剧现有的不平等现象。美联储也坦承,低收入群体是本次受到疫情伤害最大的人群。

作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纽约市于3月16日起关闭所有公立学校,本次关闭将一直持续到2019-2020学年的结束,学生通过远程学习的方式居家上课。

根据纽约市长白思豪 (Bill de Blasio) 于2019年公布的数据,纽约市目前贫困人口比例为17.3%,创15年来历史最低。然而,本次新冠疫情无疑从各方面给纽约市近五分之一的贫困人群带来了更多生存压力。远程教育原本被视为“一剂良药”的新型授课模式,却成为了压在贫困学生和其家庭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

作为居家上网课的必要条件,电脑、打印机、WiFi等这些一般家庭具备的基本电子设备和设施都成为了阻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本学年学业的因素。为了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纽约市教育部向全市学生提供30万台iPad,学生可在网上提交申请。此次发放将优先考虑最需要的学生,所有设备都是临时授予,以后需要归还。

然而,根据官方数据,目前纽约市的学校系统有超过110万名在读学生,其中有72.8%的学生(超过80万人)属于经济困难。这意味着30万台iPad的份额远不足够。

另一方面,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AT&T) 和康卡斯特 (Comcast) 以及其他知名宽带网络供应商也为低收入家庭提供60天免费WiFi服务。

但是,本次停课从3月16日开始持续到6月26日学期结束,意味着学生面临着超过90天的居家上课,60天的免费服务期限不足。因此,尽管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响应,贫困学生居家上课的质量依旧受限。

对于一些学生而言,除了上课学习,学校可能是唯一一个可以得到三顿餐食的地方。许多贫困学生依靠学校供餐服务满足每日所需,校园的关闭使他们的一日三餐成为了另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除了学校供餐服务,美国补充营养补助计划 (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SNAP) 为许多低收入家庭用于购买食物的经济补助。但是,该计划在疫情期间也未得到足够的政府补助。

在3月27日联邦政府通过的《冠状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 (CARES) 法案》中,政府将向SNAP注入158亿美元的资金以解决贫困家庭的温饱问题。然而,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补助新增的申请人,并非为已有的申请者提供在应对疫情期间所需要的更多福利。

此外,CARES法案也并没有暂停之前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削减SNAP现有福利”政策,导致不少民众质疑CARES法案的救济对象和其有效性。

截止目前,纽约市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到来。不断上涨的失业率和部分商品物价使低收入家庭的负担更加沉重。如何继续学业与解决温饱?学校停课带来的问题也在无时不刻地影响着低收入家庭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