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瑞士驻华大使:赞扬中国抗疫努力 正运送医疗设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瑞士驻华大使发视频支持中国抗疫,中文喊“武汉加油”

原标题:南财视频丨“加油,中国!”系列视频之五:瑞士驻华大使:赞扬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正向中国运送医疗设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月10日,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在一段视频中向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中国人表示慰问。他肯定了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并赞扬了一线医务人员的专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我向那些(在中国)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的人们表示慰问。今年恰逢中瑞两国建交70周年,我对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及一线医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表示赞扬。”

罗志谊表示,除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抗疫款项外,瑞士正协调向中国运送一批医疗防护设备,并将很快寄出。瑞士私营领域也在积极行动,为中国提供医疗物资和专业知识以抗击疫情。

“祝(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瑞士和你在一起。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瑞士驻华使馆获悉,瑞士政府正与中国有关部门协调,计划运送一批防疫医疗物资。同时,应总部设于日内瓦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的呼吁,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代表处及其西太平洋区域办公室的工作,瑞士向中国捐款6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30万元)。

在私营领域方面,瑞士企业一直在捐助医疗物资和营养品以支持中国抗疫,并支援地方一线机构。此外,瑞士制药界也致力于提供专业的知识、产品和建议以支持中国新冠病毒研究和诊断技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