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民主党内部“心不齐” 弹劾特朗普行动生变?

第一财经

关注

原标题:民主党内部“心不齐”,弹劾特朗普行动生变?

11日,来自2016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胜选选区、10位以上温和派民主党众议员共同表示,他们正面临来自于选区内支持特朗普选民的政治压力。他们担心如果投票支持弹劾特朗普将会影响自己在下届国会中期选举中的选票。

据悉,为了减少来自选民的压力,他们有意反对弹劾特朗普,而是通过其他较为温和的方式来“责罚”总统。

民主党闭门会议讨论绕开弹劾的可能性

民主党议员们透露,国会民主党成员周一晚间曾在一次11个小时的闭门会谈中彻夜讨论能否绕开弹劾,以其他的方式“责罚”(censure)特朗普。

上述10多位民主党众议员,大部分都来自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中取得胜利的选区,包括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格特默(Josh Gottheimer)、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施拉德(Kurt Schrader)、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布里迪斯(Anthony Brindisi)和犹他州民主党众议员迈克亚当斯(Ben McAdams)等,他们都想要在2020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竞选连任。

“我认为这是更为合适的方式。” 众议员施拉德在谈到“责罚”选项时表示:“但我们所剩的时间已不多。”

这些议员们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弹劾的替代方案,吸引至少一小部分的共和党人的支持,让民主党避免经历一次冗长的参议院审判,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让更多民意倒向共和党,而这正是民主党在2020年大选前不想看到的。

办公室电话被选民打爆

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卡特怀特(Matt Cartwright)表示,过去的2个月中,共和党在他所在的选区耗费了两百万美元用于地方电视广告,鼓动选民们给议员的办公室打电话,反对弹劾特朗普。

卡特怀特表示,这些广告显然发挥了作用。他说:“在宾夕法尼亚东北部,在媒体上花46万美元能够赎回一个国王。”他表示,电视广告公布了他的办公室的电话,因此不断有支持特朗普的民众给他打电话。

他补充说,当然电话里也有支持弹劾总统的人,但是由于缺乏大规模的造势和电视广告,站出来的人数相对少很多。

除了有10多位民主党议员表示“犹豫”之外,另有两位民主党人明确表示将反对弹劾投票,他们分别是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彼得森(Collin Peterson)和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德鲁(Jeff Van Drew)。

不过目前温和派人数并不足以达到在众议院阻碍弹劾所需的18张选票,同时民主党高层似乎已下定决心要弹劾特朗普。

佩洛西此前也曾表示,她反对“责罚”的做法。佩洛西表示:“如果有证据在那边的话,你必须弹劾。责罚很好,但是这不代表它能够弥补违犯宪法带来的危害。”

在党内高层碰壁的温和派民主党人因此私下与众议院的温和派共和党人协商,询问他们是否支持“责罚”总统特朗普的提议。

然而,共和党人并不看好温和派民主党人提出的建议。

“我不认为温和派民主党人有足够的票数阻止弹劾。他们有10到12个,但需求更多。”一位熟悉两党温和派人士私下协商活动的共和党国会成员表示:“他们显然已经联系了共和党成员,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