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外交部回应美通过涉疆法案是否影响中美经贸协议达成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美通过涉疆法案是否会影响中美经贸协议达成?外交部回应

新京报快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9年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记者提问。

问:美国会众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否会影响第一阶段中美经贸协议的达成?

答: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为,必须要付出应有的代价。这对中美关系以及两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不可能不产生影响。

问:你能否进一步说明“付出应有的代价”具体指什么?美方哪些领域会受到影响?有消息称,由于美国会拟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国正考虑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可能禁止持外交护照的美国人进入新疆。现在法案已获通过,你能否提供进一步的评论?

答:我刚才说了,我们注意到连日来,中国媒体和美国媒体都有很多猜测解读。很多人都看不下去美方的霸权行径——完全是无理、强盗、不可理喻、错误、愚蠢的行为,也都纷纷给我们出主意。我们感谢他们的关心。也请他们放心,中国政府完全有能力捍卫好我们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至于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大家请不要着急,该付出的代价终究会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