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菲律宾央行行长:今年不会再降息了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菲律宾央行行长本杰明·迪克诺(Benjamin Diokno)周一表示,菲律宾央行今年已三次降息并将大量流动性注入银行体系,年内不会再降息了。

当被问及2019年基准利率或存款准备金率是否还会再降低时,迪克诺表示“绝对不会”。他认为,今年货币当局已经“做得够多了”。

菲律宾央行今年将政策利率累计降低了75个基点,并将在12月前将存款准备金率从5月份的18%下调至14%。该行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还有两次利率决议:下周和12月12日。

面对通胀放缓和经济疲软,菲律宾央行今年一直在放松政策。周二的数据可能显示,10月份通胀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至0.8%。

财政部长卡洛斯·多明格斯(Carlos Dominguez)在周一于曼谷举行的东盟峰会期间的简报中表示,最近的货币宽松措施“已经足够,并且将发挥作用。”由于政府支出增加,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较前两个季度有所加快。

官员们对货币政策的评论,以及对良性通胀数据的预期,推动比索走升。美元兑比索汇率最新报50.45,盘中创下自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汇联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乔纳森·拉夫拉斯表示,本月比索汇率可能测试50的水平,尤其是在海外菲律宾人在圣诞假期前汇款回国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