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美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分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美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分歧

[解说]10月22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第九届北京香山论坛全体会议上表示, 中国主张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他相信中美之间只要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分歧。

[解说]当天上午,乐玉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世界和平发展”作主旨发言。乐玉成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智慧换来的。

[同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乐玉成

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这么多人口,我们的发展,我们实现我们民族振兴的目标,只能靠我们用自己的双手自力更生来实现,我们不可能靠别国的施舍,不可能指望天上掉馅饼,也不可能靠占哪一个国家的便宜来实现,我们是靠自己。

[解说]他同时指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离不开稳定的国际秩序。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

[解说]谈及中美关系,乐玉成表示,中美经贸摩擦让世界忧心忡忡,中方希望看到中美停止贸易战,不赞成美国利用关税对中国搞极限施压。

[同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乐玉成

一个多星期前,中美经贸谈判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而且有望达成一些协议,这个结果就说明中美只能做伙伴,只能多合作。

[解说]乐玉成指出,中方主张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不存在取代谁、挑战谁、威胁谁的问题。

[同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 乐玉成

我们要我们相信只要相互尊重,平等合作,有问题好好商量。中美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分歧,我希望美方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继续合作,有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把我们地球呵护好建设好,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世界人民、世界各国对中美两个大国的期待。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