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蓬佩奥说中国对美企“长臂管辖”?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

关注

蓬佩奥说中国对美企“长臂管辖”,华春莹:滥用“长臂管辖”是美方“知识产权”

作者:王盼盼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19年10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2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政府对美企伸出长臂进行管辖,窃取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导致很多美企难以在华盈利。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众所周知,“长臂管辖”是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对外国实体和个人进行肆意打压的单边制裁工具和霸凌行径。滥用“长臂管辖”应该算是美方的一项“知识产权”,中方一向坚决反对,不感兴趣,更不会“窃取”。

说到美企难以在华盈利,不久前美中贸委会发布2019年度《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97%的受访美国企业表示在中国市场盈利,74%的中国美国商会成员企业计划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超过95%的企业表示没有被要求向中国转让技术。不知道蓬佩奥先生的结论是从哪儿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