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美零售商联合会反对加征关税 每年将多花180亿美元

环球网

关注

美零售商联合会反对加征关税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零售行业协会,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NRF)正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向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关税,因为“每一个美国家庭”购买的日常用品都将被纳入其中,导致美国人每年将为从鞋到家具在内的各种商品多花180亿美元。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3日报道,NRF最新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报告凸显该问题的严重性:在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每年将使服装成本上升44亿美元、鞋类产品成本上升25亿美元、玩具成本上升37亿美元、家用电器成本上升16亿美元。再加上NRF此前估计的对家具和旅行用品成本的影响,共计超过180亿美元的新增成本将被转嫁到美国消费者身上。“对该列表中的大部分消费产品来说,几乎没有任何其他替代供应源,”NRF负责政府关系事务的高级副总裁弗兰奇表示,企业无法将生产线迅速转移出中国,关税的成本将传递至其客户。

美国时装业协会也认为目前尚无替代中国供应商的可行选项。该协会估计关税必将导致服装和家庭纺织品涨价,使美国消费者每年多花49亿美元,例如每个美国四口之家平均每年仅在服装方面就将多支出6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