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英媒:中国今年将超越美国成世界最大虾进口国

环球网

关注

英国UCN国际海产资讯网5月20日文章,原题:2019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虾进口国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上周六在珠海举行的中国虾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随着进口量继续增加,中国预计在2019年进口80万吨虾,一举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虾类进口国。美国去年进口了69.72万吨虾。

崔说,2018年,中国进口的虾价值达50亿美元。中国现在成为加拿大、厄瓜多尔、阿根廷、沙特和伊朗等国虾类的最大买主。

总体而言,中国2018年虾类总产量为140万吨,包括130万吨养殖虾和10万吨捕捞虾。崔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虾生产国,去年虾生产量略微增长。然而,我们作为一个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没有过去那么重要。”2018年中国出口了大约16万吨虾产品,主要包括高附加值的虾产品,比如面包虾。

崔说,进口量加国内产量再减去出口量,预测2019年中国虾供应量中约220万吨被国内消费。

华北地区成为中国冷冻虾的最大市场。2017年,中国进口虾的最大口岸是广州。然而,到了2018年,由于直接进口量的大幅度增加,最大的进口口岸则是天津。2018年进口虾的前五大口岸中有4个位于中国的北部或东部。这归因于中国北方的消费者偏爱冷冻虾,而南方的消费者更喜爱鲜虾或活虾——这些虾主要是国内养殖的。(作者路易斯·哈克尔,陈一译)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