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一架客机都卖不出去?波音内部会议录音 有人大发雷霆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波音自出事以来一直是热度不减,而且美国眼下在国际上也是“风头”正盛的时候。这两天,关于波音737MAX型客机的消息再次被媒体报道。提到波音,很多人都是心照不宣,也都知道这个航空公司不会传出什么好消息。

5月15日,美国媒体曝光了一份波音公司2018年11月27日的会议录音。录音内容是多个美国航空的飞行员曾就737MAX系列机型的反失速系统问题,当面质问波音的内部员工。因为这些飞行员当时并不知道该型飞机上还装有这样一个被称为MCAS的反失速系统。

而且,这个系统还直接导致了空难事故的发生,有上百人为此丧命。一名美国航空的飞行员更是愤怒地表示“我们有权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面对这样赤裸而愤怒的质问,波音高层不负责任的态度让人感到诧异。他们表示,不反对飞行员所说的话,但是也没想到这个系统会让狮航坠机,飞行员在执飞一百万英里中遇到这样的情况的概率微乎其微。

同日,美国众院委员会就如何处理737MAX的安全认证问题对FAA进行了质问。在听证会上,FAA代理局长丹尼尔·埃尔韦尔表示,在狮航这起事故中,MCAS系统在不应该启动的情况下启动了,导致空难发生。当时飞行员应该及时把这部分的电机关掉,但是显然,他们并没有这么做。

FAA向来擅长推卸责任,在飞机审查方面把责任都推给波音,然后又把错误都归咎于飞行员,把自己撇的一干二净。

如今,不仅是FAA存在信誉问题,波音也不再被大众所相信和接受。据悉,波音公司上个月一架飞机都没有卖出去,其中包括747、767、777和787客机。同时,波音客机环比暴跌135%,同比下滑了9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