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美经贸磋商准备会议被取消? 中美澄清:不真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中美经贸磋商准备会议被取消?中美澄清:不真实!

中美贸易谈判正值关键之际。对于近日出现的“美方取消中美经贸磋商副部级准备会议”的传闻,美国与中国相继做出辟谣称,上述“故事”并不真实,是假消息,中美经贸磋商保持着密切而畅通的沟通。

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与美方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共同推动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

当地时间1月22日,英国《金融时报》、美国CNBC两家媒体先后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拒绝了由两名中国副部长本周前往美国进行筹备性贸易谈判的提议。

不过,上述报道随后被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否认,他表示,不知媒体记者从哪里得知这些消息,这个“故事”并非真实,白宫“从未安排这样的会议”,并表示跟北京的沟通十分畅通“天天在通电话,从未中断过”。

库德洛表示,中美贸易谈判范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广泛、更深入,但最终结果将取决于对中国的承诺如何核查的问题。本月底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的会晤将“非常重要”,且具有“决定性”。

1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向商务部核实上述报道真实性时获得的回应是:该报道是假消息。

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也指出,看到了这方面的报道,也注意到其实美国官员已经出来澄清了。“据我的了解,根据商务部发言人此前介绍,双方就中美经贸磋商问题保持着沟通。我没有听说有何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