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驻英大使刘晓明:让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伦敦9月22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最新出版发行的英国知名政论杂志《政要》秋季政党年会特刊上发表署名文章,题为《如何让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

刘晓明在文章中指出,2015年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这是中英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中英关系长远发展锚定了大方向,为中英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引领中英关系在新时代迈上新水平。

刘晓明在文章中论述,“黄金时代”不是一时一事之策,它凝聚了中英双方的战略共识;“黄金时代”不是空洞口号,它创造了实实在在的“黄金成果”;“黄金时代”不是过去完成时,它孕育着源源不断的合作动力。

刘晓明认为,当前,中英两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应顺应历史大势,把握发展机遇,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英两国要做“四个伙伴”:互尊互信的战略伙伴、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紧密协作的国际伙伴、互学互鉴的文明伙伴。

《政要》杂志(POLITICSFIRST)创立于2011年,系英国知名政治类双月刊杂志,聚焦英国和世界时事政治问题,读者群为英政府官员、议员、工商、法律、学术界等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