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默克尔:愿与美国继续合作 但欧洲不能再依靠美国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柏林7月20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说,德国愿意在跨大西洋关系遭遇巨大压力时仍与美国合作,但重申欧洲不能再依靠美国。

默克尔当天出席每年一度的夏季记者会时说:“我们不能简单地依靠美国这个超级大国。”她认为,欧洲应该找到自己在全球秩序中的角色,现在最迫切的事情是欧盟在防务领域的永久结构性合作。

默克尔说,目前德美双方合作面临巨大压力,但是“跨大西洋关系,包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系”,对德国仍然重要。虽然德美双方未来依然会有很多争议,但德国将继续维护与美国之间的关系。

默克尔认为,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战导致世界经济形势变得严峻。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下周访问美国,与特朗普就美国对欧盟征收汽车关税问题进行协商。如果协商失败,欧盟将不得不对美国进行反击。默克尔说,这将成为欧美之间贸易战的最坏解决方案。 

特朗普近期屡屡批评欧盟和北约。在日前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称德国已经成为俄罗斯的“俘虏”,之后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德国与俄罗斯签订天然气进口协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