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拿破仑遗物在法拍卖 皇家猎枪成交价逾60万元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报道】法国《欧洲时报》7月3日报道称,法国奥塞纳拍卖行于当地时间7月1日在枫丹白露组织一场拍卖会,以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1.98万元)售出曾先后属于法国国王路易十六和拿破仑一世的一把皇家猎枪。

据法新社消息,这次拍卖会以拍卖拿破仑遗物或与拿破仑有关的古董为主。上述猎枪枪管上刻有法国王室的标志百合花徽,来自路易十六的火器制造工匠师亨利•勒帕日的古老收藏。猎枪的瞄准器为银制,枪托由核桃木制成,上面刻有拿破仑的标志。

报道称,拿破仑被放逐到圣赫勒拿岛期间的日常生活必需用具中的一只银汤匙,以8375欧元卖出。拿破仑第一任妻子约瑟芬在马尔迈松城堡很可能使用过的一本印有皇帝徽章的18页植物标本集,以7万欧元售出。来自爱丽舍宫、属于约瑟芬的一只盘子,以1.875万欧元的高价拍卖 。

里昂雕塑家约瑟夫•希纳尔创作的一尊约瑟芬身着宫廷盛装的半身塑像,以3.25万欧元售出。法国画家格罗的一幅油画以5.125万欧元拍出。这幅画描绘的是拿破仑手下大将米拉在1799年阿布基尔战役中率领骑兵冲锋的场面。

据报道,法国国家博物馆管理局运用先买权,以1.25万欧元购得意大利雕塑家贾科莫•斯帕拉奇创作的一尊半身像,并以6875欧元购得让•于尔班•格伦的一幅素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