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美联储理事:加密货币永远不可能是一种合适的货币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Investing.com

大部分加密货币价格周一上涨。美联储官员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批评比特币,称比特币永远不可能是一种合适的货币。与此同时,伊朗央行对加密货币采取了反对立场。

截至北京时间13:14(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0:14),Bitfinex交易所的比特币现货价格跌0.43%,报8,836.8美元。

按市值计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在Bitfinex交易所的现货价格涨3.90%,报631.80美元。

Poloniex 交易所的瑞波币现货涨0.61%,报0.85720美元。

莱特币涨0.89%,报147.69美元。

威廉姆斯目前是旧金山联储主席,并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据报道,威廉姆斯认为加密货币不构成货币。

威廉姆斯说:“加密货币并不能通过作为货币的基本测试。”在他发表这番言论之前,美国多家联储的官员也相继对数字货币发表了反对言论。

4月初,美联储理事莱尔·布莱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该机构正在“监控一些加密货币展现出的极端波动性”。

有关伊朗央行禁止该国银行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报道也引起了关注。为阻止货币危机及担心洗钱,这个中东国家对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持反对立场。

伊朗官方新闻机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周日称,“银行、信贷机构和货币兑换机构应避免出售或购买这些货币,或采取任何行动来推广这些货币。”

伊朗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穆罕默德·贝吉(Mohammad Begi)早些时候表示,在伊朗汇兑机构交易比特币是违法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