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G20峰会将讨论加密货币相关问题:管!但是怎么管?

新浪投资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近日加密货币市场风起云涌,第一市值加密货币比特币 (BitfinexUSD)在周末一度跌破7400美元后又快速反弹,目前报8190美元/枚。

今日即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成了加密货币投资者密切关注的大事件。因为这场会议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大央行和各国财政部的大佬们,他们将针对加密货币展开讨论,议题涉及全球投资者关注的加密货币监管问题。而加密货币从2018年年初开始的下跌,跟全球央行的监管有不可分开的关系。

据媒体报道称,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讨论建立一个国际监管框架,以统一控制跨境加密货币业务。目前已知的加密货币讨论会一共有两场,分别于周一和周二举行,会议的议程和要点内容尚未公布,但一份公开的文件表明,会议将围绕加密货币定义以及潜在技术应用为主,包括讨论如何在不阻碍创新技术的情况下减轻风险。

这份公开文件还显示,会议将讨论推动区块链对金融普惠的作用,以及其稳定性以及在逃税、非法金融活动中的作用。

虽然G20成员国的财政领袖们认可加密货币背后的科技创新在提升全球金融体系的效率和包容性上具有一定的潜力,但是,“在消费者和投资者权益保护、偷税漏税、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方面,加密货币带来了新问题。某种程度上,这些问题将会影响到金融稳定。”公报草案表示,“我们同意,国际标准的制定机构应加强监管加密资产和其导致的风险。”

20国集团普遍担忧加密货币会增加逃税、为恐怖主义融资。这或许意味着,加密资产对金融稳定性的威胁可能正在促成全球范围监管的到来。

据悉,美国财长Mnuchin或将在加密货币规则、打击恐怖主义、支持全球经济增长、以及提高债务透明度等事务上扮演领导角色。

不过,稍早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主席的身份向该协会成员(包括各国央行行长和财长)发表了一封信提到,经过金融稳定委员会的初步评估,加密货币目前不会对全球金融稳定构成风险。该委员会强调,即使是在加密货币市值高点(2017年11月-12月)期间,其市值也仅占全球经济产出的不到1%.另外,卡尼表示,支持对于现有的加密货币管理法规进行修订,但是希望避免制定新的加密货币法规。

卡尼的这封信也给周末下跌的加密货币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至该市场迅速反弹。

另外,据媒体报道的消息显示,一位参与G20谈判的官员也称,会议将重点讨论反洗钱步骤和消费者保护,而不是加密货币交易如何影响银行体系。该官员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之间的普遍感觉是,实施过于严格的规定不会很好。

来源:Investing.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