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兴业:猎豹社交直播产品表现出色 内容与AI战略推进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5 月 31 号,兴业证券发布猎豹移动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在前不久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猎豹移动的社交直播产品表现亮眼,内容和人工智能战略共同推进。据猎豹的财报表现,兴业证券给出了积极投资意见:公司预计二季度总收入达到1190-1240百万元,对应同比增长14-18%,据Bloomberg一致预期,公司2017-19年EPADS分别为-0.25、1.73、4.00元,对应2018-19年PE为46x、20x。

5 月 22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内容提供商猎豹移动公布截至2017 年 3 月 31 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收入同比增长6.8%至人民币1190.7百万元,超市场一致预期;归属猎豹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52.2%至91.2百万元,其中包括其他收益67.7百万元(主要为处置投资资产的收益);排除股份薪酬影响后的Non-GAAP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3.2%至115.6百万元,内容产品一季度环比增55.2%至2.24亿元,主要由Live.me推动;此外为手机游戏业务1.40亿元。

其中,社交直播产品Live.me于2015年四季度推出后获得亮眼成绩,在美国GooglePlay社交APP类别排名第一、Appstore排名前三,在日本、台湾、越南等海外地区也获得成功,并于5月登陆印度。

该产品对收入增长做出主要贡献,表现在:

(1)内容产品一季度环比增长55%至2.24亿元,收入占比提升至19%;

(2)海外收入同比增长34%至8.48亿元,创新高;

(3)移动收入同比增长22%至10.08亿元,占比85%。

此前Live.me独立融资6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等投资机构和猎豹移动,推测其估值已接近3亿美元。

人工智能支撑6亿用户内容战略:移动月活跃用户维持在6亿以上,海外占比维持在79%的高位。为开发大体量移动用户,内容成为生态不可缺少的一环,而人工智能技术将起到关键驱动作用。公司表示2017年将推进人工智能平台,从而带来移动工具和移动内容产品的新机遇。例如今年推出的基于人工智能的PandaKeyboard,内容产品中NewsRepublic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向用户推送个性化新闻和广告。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