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花旗与纳斯达克合作推进区块链应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过去几个月花旗集团一直与纳斯达克集团合作,将花旗的支付服务链接到纳斯达克的区块链平台。目前合作尚处于初级阶段。

目前区块链技术最主要的应用是比特币,这一虚拟货币今年以来价值飙升。而在传统银行业,区块链技术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

业内人士将花旗与纳斯达克的此番合作视为区块链在银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两家公司都是区块链技术初创企业Chain的投资者。早在2015年,Chain曾利用纳斯达克的区块链平台Linq向一名私人投资者完成了股份发售。

据悉,花旗与纳斯达克去年就启动了合作。花旗全球财政和贸易解决方案部门主管Naveed Sultan表示,新的系统将推动区块链技术更加成熟,并将其整合到现有的金融框架中,“这可能会带来区块链更大范围的应用”。

据格林尼治协会的统计,银行、交易所和其他金融机构在与区块链技术有关的项目和初创企业上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