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小摩:A股入MSCI新兴指数机率大 全球基金应提早买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3日晚路透讯 投行摩根大通(小摩)周二称,中国A股很大机会于今年内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因此建议全球基金经理提早吸纳相关股票类别。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A股今年有望能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概率大于50%,因为国际投资者透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更加顺利和方便买卖A股,按市值计中国又是全球第二大股市,中国的重要性日益提高。

她说,“加入只是迟早的问题,全球所有基金经理应把握好现在的时机,把A股市场放到被关注之列,先增进了解并先投资,否则等到正式加入后才投资,就为时过晚了。”

她并指出,现在A股市场还是比较便宜,最近一段时间港股比A股表现好,然而未来数月或是未来几年中国市场继续向好,而外国投资者仍有兴趣投资于中国的科技增长板块。

摩根大通下月初将在北京举行全球中国投资者会议,李晶提到,最近有很多投资者表示,他们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开始转向乐观。而该行于今年1月开始建议增持中国市场。

李晶指出,企业盈利和现金流的改善,加上人民币回稳和资金外流速度减慢,均为中国资本市场良好表现提供支撑。而在各个板块之中,该行看好科技和工业股,因前者的估值依然吸引,后者包括轨道交通、建筑和工程股则受惠于“一带一路”的发展。

此外,整体来说对银行持中性看法,因金融业监管将对信贷环境造成影响,但认为大型银行情况会较小型银行为佳;对房地产市场亦持中性的看法,尽管板块市盈率仅8倍具吸引力,但担心未来会有更多调控措施出台。

李晶说,预期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较上半年略减慢,但由于上半年的经济表现较好,估计全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会高于官方目标的6.5%。

纽约指数服务商MSCI明晟将在6月宣布,是否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大陆上市股票或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若A股被纳入,则可望在未来10年为中国大陆股市吸引高达4000亿美元资金流入。(完)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